gg999策略手机白菜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关于申报全省社科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内部表彰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10

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宣讲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省社科联组织开展了我们的新时代——全省社科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自2022年11月以来,省市社科联上下联动,坚持“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到哪里”,因时因地、因人而异积极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宣讲员、宣讲报告、宣讲微视频、宣讲团队和宣讲活动品牌。为表扬先进、推动工作,省社科联拟组织开展内部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一)优秀宣讲员

推荐范围为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等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以及省社科联“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社科普及指导员、百姓宣讲员等。

(二)优秀宣讲报告

推荐范围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以及省社科联“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社科普及指导员、百姓宣讲员等创作撰写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三)优秀宣讲微视频

推荐范围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以及省社科联“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社科普及指导员、百姓宣讲员等创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微视频。

(四)优秀宣讲团队

推荐范围为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等基层理论宣讲团体。

(五)优秀宣讲活动品牌

推荐范围为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等打造的叫得响、传得开、受欢迎的线上线下宣讲活动。

 二、具体标准

(一)优秀宣讲员标准

1.热爱党的理论宣讲事业,长期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在面向基层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表现突出。

2.宣讲深入实际、贴近生活、走进群众,善于利用身边事例、翔实数据说事明理,注重宣讲艺术,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3.事迹真实可靠,生动感人,富有特色,具有较大社会影响。

(二)优秀宣讲报告标准

1.内容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

2.主题鲜明、导向正确,说理深入浅出、材料真实准确、形式生动活泼,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故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三)优秀宣讲微视频标准

1.内容紧扣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展现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全面展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展和成效。

2.坚持内容和形式相统一,集中展示基层宣讲的鲜活性、互动性、实效性特点,时长不超过5分钟。

3.评选不以点击率为硬性指标,但以传播度、接受度为重要参考。

(四)优秀宣讲团队标准

1.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场次多、力度大、效果好。

2.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注重问题导向,宣讲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为干部群众喜闻乐见。

(五)优秀宣讲活动品牌标准

1.积极贯彻落实理论宣讲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的要求,组织开展的宣讲活动场次多、覆盖面广,在当地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形成宣讲品牌。

2.工作形式和组织方式具有一定的创新和示范意义。

三、资料填报

推荐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优秀宣讲员、宣讲报告、宣讲微视频、宣讲团队和宣讲活动品牌,须填报相关推荐表,同时附上推荐的宣讲员、宣讲团队、宣讲活动品牌详细事迹材料(3000字左右)和宣讲报告文字稿(3000-5000字)。若有领导批示、报刊宣传、获奖情况、视频资料等佐证材料,也可择要将复印件、光盘等附上。

优秀宣讲微视频以U盘形式报送,并附有关视频创作传播相关情况的说明,包括创作人(团队)、创作思路、创作过程、应用传播等基本情况,网友反响、评论、点击率等信息可以截图形式附上。

四、其他

请于10月13日下午五点前将推荐材料(推荐表电子版和纸质版、详细事迹材料、相关佐证材料)报至郭献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