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999策略手机白菜
|收藏|设为首页
部门新闻
gg999策略手机白菜举办2023年度对分课堂研究会和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0

文图/王玮

       12月27日上午,gg999策略手机白菜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办对分课堂研究会2023年度研讨活动。gg999策略手机白菜范艳香、王桂琴、石霞及对分课堂研究会30余名会员出席了此次活动。研讨活动由范艳香主持。

       针对各教研室对分课堂实施情况,参会成员就教学改革类申报书撰写经验分享进行了深入研讨。王桂琴以自身丰富经验,从对分课堂教学改革探索等多方面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实践“对分”的具体情况,强调要明确课题的类型和评审标准,注意攥写申报书的行文逻辑,宏观的范畴,内容比例,重点凸显,排版美观,流程图的设计等;李剑从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出发,认为对分课提申报应注重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大家一致认为,对分课堂的实施应注重教学方案、考核方案和基本的教学资料的准备,鼓励随机进班听课、公开课等形式进行教学督导和示范学习,以保障对分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

在教学改革研讨会中,各教研室分组研讨并分享内容,结合思政课程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感悟,针对本教研室的课程内容,就如何讲深讲透思政课开展研讨和交流。

       最后,范艳香强调,认真开展对分课堂教学既是机遇又有挑战,所有承担对分教学任务的教师既要放下顾虑、排除焦虑充分准备,又要在线对分教学中规范言行,注重师德师风,维护良好的高校教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