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999策略手机白菜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gg999策略手机白菜直属党支部开展1月份政治理论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42


/苗琨   /姜泽慧

      1月18日,gg999策略手机白菜直属党支部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进行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采用“专家辅导+研讨”的方式进行,会议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范艳香主持,gg999策略手机白菜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范艳香以第一议题的形式领学了《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指导我们党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团结奋斗。

       随后,与会党员教师展开了讨论并发言。李剑同志表示:毛泽东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和人民,留下了永志后人的崇高精神风范。毛泽东同志展现出一个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坦荡宽广的胸怀境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赢得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和敬仰,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永远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周慧同志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中国人民的事业,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汇聚蕴藏在人民中的无穷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历史主动精神。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完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制度机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使中国式现代化拥有最可靠、最深厚、最持久的力量源泉。

      最后,范艳香同志对本次集体学习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马克思主义,大力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自觉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是我们党把握历史主动、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成功之道。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平时教学过程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入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规律,不断回答实践遇到的崭新课题,以理论创新引领实践创新。